江门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选台上盆还是台下盆?看完这篇攻略再做选择

来自:jm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9-16 14:36:00
入住新家最烦恼的是什么?住没多久,各类翻修问题接踵而来。上网刷过不少入住后,装修翻车的情况:洗水池太浅洗东西溅水、洗锅水池太小摆不下、水槽边缘密封不到位漏水根据水槽的安装方式,一般划分为台上盆、台中盆、台下盆这三类。

      从长期使用的舒适度、清洁难易、方便程度来说,我更加推荐各位选台下盆的安装方式。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呢?江门装修网为大家整理了你的日常选择:选台上盆还是台下盆 ?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上盆

  如果装修时没有提出需求,大多数橱柜定制在安装时,都默认安装台上盆,安装方式非常简便,直接用玻璃胶封边固定既能安装完成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上盆优点是安装简便人工费用性价比高,后期使用损坏后维修方便,且承重力高,水槽下方储物空间预留大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上盆缺点是台盆底部四周卫生死角多,打扫不便捷,且水槽四周封边长期使用容易受潮发霉,出现脱落渗水的问题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台中盆

  介于台上和台下两者中间的安装方式。根据水槽边的实际安装尺寸,先在橱柜上打磨出一圈夹缝条,再将台盆直接嵌入橱柜内,形成台面—水槽在同一平面的安装方法,也叫做平嵌式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中盆优点是整体设计更美观,对于细节比较在意的朋友非常适合,打扫和清理也更方便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中盆缺点是安装工艺比较复杂,造价偏高,如果手艺不精安装的效果差,夹缝容易滋生细菌难打理。

  台下盆

  这几年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安装手法,把台盆安装在橱柜下方,巧妙避开台上和台下两种安装方法的弊端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下盆优点是美观度极简风,便于清洁和打理,不易渗水。缺点是安装不当容易导致承重效果差,对于安装工艺要求高,后续维修更换需要全部拆除。

  台下盆只要做好加固处理整体的承重效果比台上盆更好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台下盆承重加固可以做以下3个要点措施:

  ①洗手盆和橱柜底部连接部位采用玻璃胶加固,这一步是用于防水,可以有效避免渗漏。

  ②水盆和台面中间缝隙需要涂胶加固处理,避免不严密。

  ③使用“7”字形石条做钩状负重处理,增强负重性能,避免坍塌事故。

  另外,安装方式很重要,还有这些小细节都不能遗漏。

  1. 水龙头设计可以选择可抽拉式的,方便清洗和打扫,对于大单槽来说,很实用!

  2. 水盆选择排水口后置位的设计,可以方便橱柜内部收纳,后续安装垃圾处理器更方便。

  3. 水盆深度选18-25cm的尺寸,刷碗、洗菜、洗锅不溅水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  4. 家里已经安装浅水槽的,可以加装起泡器缓解水龙头水压,避免溅水。

台上盆和台下盆哪个好

      因为综合使用感受来说,台下盆的整体性价比最高,在日常生活中也最省事儿!以上就是我们分析的台上盆台中盆、台下盆这三类水槽各自的优缺点和台下盆的优势所在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